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迎百年华诞 看家乡巨变——拉萨市第二期区情教育活动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32:1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9日上午,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迎百年华诞、看家乡巨变”座谈会。拉萨市第二期区情教育活动的定居藏胞、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巴桑德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谈变化、谈发展、谈进步,谈心得、谈感受、谈体会。归国定居藏胞夏克·益西班登讲到,通过参加活动,特别是在昌都江达县岗托村红色教育基地的实地参观,对十八军进藏路线以及无数革命先烈在建设和养护川藏公路中形成并发扬的“两路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昌都市博物馆、昌都历史博物馆、尼洋阁博物馆,详细了解了西藏和平解放相关历史。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平措卓玛感慨到,自己一路上都在通过拍摄短视频向远在印度的母亲和在加拿大的女儿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印度的母亲感慨这些年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对比国外和国内生活学习经历,表示非常羡慕国内可以自由出行的生活和不用担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生活环境。

  座谈会指出,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史教育活动,阿努次仁同志在上半年分别在党外、新阶人士代表和涉宗领域党员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夯实了教育活动成果,巩固了统一战线根基。此次定居藏胞和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区情教育活动得到了部机关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程指导了教育主题、路线规划、行程安排和疫情防控各项细节工作,确保了活动的圆满完成。在活动中,代表团成员服从安排、纪律严明,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了活动的各项既定计划,效果明显、成效斐然。在下一步工作中,部机关将持续以区情、国情教育活动为抓手,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断将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