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走访慰问归国定居藏胞 宣讲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2-13 16:54:24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全市归国定居藏胞的关心关怀,2月6日至2月10日,拉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巴桑德吉一行陆续对归国定居藏胞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并对未在拉萨的归国定居藏胞进行电话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巴桑德吉向定居藏胞进一步宣传了中央、自治区、拉萨市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为应对好疫情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发放了由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的《温馨提示》和口罩、防瘟散(藏药)等防疫宣传单和物品,并号召全市归国定居藏胞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凝心聚力,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各项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希望全市归国定居藏胞能一如既往发扬遵纪守法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传统,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我区疫情工作状况,让心系祖国的海外藏胞放心。

  结合当前疫情工作实际,巴桑德吉要求,一要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既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又要坚决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支持配合区市党委、政府防控工作,主动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坚定的信心、科学的方法、积极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二要坚决做好自我防护。要注重个人防护,保持乐观心态,培养科学洗手、外出戴口罩、安全饮食等习惯;要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人群密集场所,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做到起居如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确保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三要坚持正面舆论导向。要及时关注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的政府公告信息,积极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进一步提升自身及家人亲朋等周边人的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和发扬我市归国定居藏胞和境内亲属一如既往发扬遵纪守法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传统,切实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