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西藏归国藏胞:达赖背叛祖国背叛人民背叛宗教

发布时间: 2016-05-27 12:07:4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3月10日以来发生的少数僧尼闹事,特别是3月14日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分裂集团与境内外敌对势力互相勾结、精心策划的。在‘3·14’事件中,极少数不法分子焚烧和砸毁了许多商店、车辆和居民住房,烧死、砍死18名无辜群众,打伤群众数百人,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严重破坏了西藏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他们的暴行伤天害理,令人发指。”说起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区政协常委、归国藏胞夏果堪珠·益西班登愤怒地说。

  夏果堪珠·益西班登说:“我是一名归国藏胞,曾在瑞士生活28年。1984年我回到西藏参观,发现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都很好。1994年我回国在拉萨定居。短短10多年,西藏的面貌又焕然一新。从1994年至今的14年中,我亲眼见证、亲身体验了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段时间的确是西藏历史上发展最快、政治局势和社会局势最稳定的时期,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一年比一年高。我到过许多国家,可以说除了中国共产党,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和政府可以给西藏如此多、如此好的优惠政策,也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和政府可以带领西藏取得如此大的发展成就。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社会主义新西藏才能取得今天的辉煌发展成就。”

  “我在国外生活得很充实,但我热爱祖国、热爱西藏的心始终没有改变。看到祖国日益发展壮大,看到西藏日益繁荣发展,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我回国定居,就是要为祖国的建设、为西藏的发展尽一份力。我相信许许多多跟我一样侨居国外的藏胞也同有此心。”

  “在世界人民的眼里,西藏是一个美丽圣洁的地方,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日益繁荣发展,西藏特别是首府城市拉萨在国际上的美誉度越来越高,到拉萨来参观、考察、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拉萨正以她的美丽、繁荣、宁静、祥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

  “然而,在西藏人民、全国人民甚至包括海外侨胞都在齐心协力为西藏建设贡献力量的时候,以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主义势力却策划、煽动、制造的“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把美丽的拉萨搞得满目疮痍,让所有热爱西藏、喜欢拉萨的人为之伤心、为之痛心。残暴的焚烧、打砸和流血事件充分证明,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及其追随者没有丝毫热爱西藏之心,他们的行为是对祖国的背叛、对西藏人民的背叛、对藏传佛教教义的背叛。几十年来,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勾结西方敌对势力,从未停止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西藏发展的罪恶活动,他们的所作所为充分证明,达赖集团的本质是反动和背叛,目的是分裂和破坏。达赖集团和极少数不法分子的罪恶行径,遭到了所有热爱祖国、热爱西藏的人们,甚至包括国际上爱好和平的有识之士的强烈谴责和愤怒声讨。众矢之下,达赖集团的‘藏独’美梦和破坏西藏建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险恶图谋必将彻底破灭,他们所作所为的下场必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编: 涂显锋 扎巴贡觉)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