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格桑玉卓: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7:5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目前,双湖县高海拔生态搬迁已顺利完成。搬迁群众住进了新居,科教文卫保、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改善,大家的生活欣欣向荣、未来可期。”自治区政协委员,那曲市双湖县乡村振兴局二级主任科员格桑玉卓脸上洋溢着笑容。

  格桑玉卓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双湖县乡村振兴局全力推进“一乡一社”和“一村一合”组织建设,确定“一主三辅”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力有效促进了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双湖县其香错盐湖是我国高原丰年虾卵资源量产的三大盐湖之一,对当地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双湖县乡村振兴局在坚持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每年组织群众进行为期45天的捕捞,群众实际增收达到5089.1万元。

  双湖县乡村振兴局还以羌塘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依托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等,吸引游客观光旅游,助力当地群众二次创收。同时长期开展群众就业培训,努力实现牧民群众“长期就业、稳定增收”的目标。

  “今年,我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格桑玉卓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