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王君正作动员讲话

作者: 张尚华 张黎黎 刘文涛发布时间: 2023-04-26 10:18: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2.jpg

  4月25日,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作动员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4月25日,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作动员讲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不断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廉毅敏、副组长陈擎苍到会指导。严金海、庄严、陈永奇等自治区省级领导参加。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完整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对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集中体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统揽西藏工作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研究推动。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两山”理念,深入实施南北山绿化工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扎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以读书班为切入口,增强长期学、持久学、反复学的毅力,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地读、逐字逐句地悟,明道理、解决知其然的问题,知学理、解决知其所以然的问题,悟哲理、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既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又抓住关键、找准重点、分清主次,不断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解之道、完善工作思路,做到标本兼治。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重点、抓纲带目,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到学深悟透。

  王君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说得透,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出示范。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分层级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润泽群众心田,切实以伟大思想引领人心、凝聚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