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在哲蚌寺、色拉寺调研时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 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3-01-29 10:23:4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专程前往哲蚌寺和色拉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把“三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四条标准”,积极争做“四好僧尼”,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在哲蚌寺、色拉寺,庄严认真了解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以及加强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情况,与驻寺干部及寺庙僧人、信教群众亲切交流。

  庄严指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稳步推进、有声有色,国家意识不断筑牢、公民意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庄严强调,各级寺管会、广大驻寺干部要深刻认识在全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把“三个意识”教育抓紧抓实,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广大僧尼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形式,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引导广大僧尼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强化僧尼自我教育,增强教育效果。要坚持知行合一,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助力“四个创建”,自觉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庄严一行还到城关区当巴派出所、基索派出所就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检查和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