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举行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王君正致辞 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

作者: 王雅慧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3-01-18 10:09:4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自治区举行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王君正致辞 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雪域高原春晖渐、西藏大地万象新。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17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31.jpg

  自治区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1月17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和列确、巴桑等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团拜会,严金海主持。

32.jpg

  自治区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1月17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这是团拜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拉萨饭店吉祥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喜气洋洋。大家欢聚一堂、共迎佳节,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33.jpg

  自治区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1月17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这是文艺工作者在表演节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办盛会、绘宏图、启新程,迎冲击、化危机、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也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有力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川藏铁路加快建设,以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为代表的轻工业取得新突破,经济增速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美丽西藏建设,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开局良好,新增3个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厚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不断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各族群众爱国守边的意识越来越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大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的氛围不断形成,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不断夯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了社会和谐安宁。回首2022年,取得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饱含着各族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

  王君正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工作,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西藏贡献。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迈出新步伐。要提振加快高质量发展信心,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的保护,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实现新突破。要积极推进固防稳边、强基固边,推动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展现新作为。

  王君正说,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省军级领导同志,空军拉萨基地主官,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先进模范代表,各族各界代表,爱国统战人士、援藏干部人才、基层干部群众、铁路职工和建设者、英模烈属等各方面的代表。

  文艺工作者在团拜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