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分别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作者: 旦增旺姆 王菲 万靖 万慧 卢文静 晓勇 扎西顿珠 次仁片多发布时间: 2023-01-15 10:50:5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月12日,出席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领导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等分别来到各界别小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刘江在参加工商业联合会讨论时表示,完全赞同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强调,过去五年是我区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砥砺奋进、蓬勃发展的五年。各位委员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力量。带头谋大局、聚合力,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密切与各族各界人士联系,深入开展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带头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大胆向新兴产业进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带头落实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反分裂斗争,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诚信守法经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汪海洲在参加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社会科学界讨论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我区政协委员们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新闻出版工作者和社会科学界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要培养造就一大批立场坚定、造诣深厚、影响广泛、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新闻家、社会科学家。

  赖蛟在参加宗教界讨论时强调,宗教界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优势作用,忠实履行使命,更好发挥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自觉革除不符合时代要求的陈规陋习,坚定不移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任维在参加工商业联合会讨论时,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两个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护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指标完成较好,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委员强化党的领导,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服务中心工作,在发展民营经济、加强政企沟通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增进民族团结,密切同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联系;要在服务一产、壮大二产、优化三产中寻找新的增长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普布顿珠在参加教育体育界讨论时表示,政协“两个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充分展现了政协担当、政协智慧和政协使命;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了委员情怀、委员担当和委员风采。他指出,踏上新征程,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给予拉萨深切关爱、深切寄望,提出“当好七个排头兵”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教育体育界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拉萨工作特别是教育体育工作,常建睿智之言、广献务实之策、多聚精诚之力,助推拉萨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好发展全民体育运动、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更好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

  嘎玛泽登在参加宗教界讨论时指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5年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前进方向、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与达赖集团破坏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开历史倒车的不法行径作斗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参加藏传佛教教义教规阐释工程,主动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要带头参加“三个意识”教育,践行“四条标准”,带头奉法遵法、持戒守规,全面从严治教,引领藏传佛教健康传承。

  肖友才在参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特邀界小组讨论时指出,自治区政协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两个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工作,以更高标准谋划美好未来,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取得成效好。各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坚持和发展好宝贵经验,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建言献策,为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