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督导时强调 团结一心 共同奋斗 再接再厉 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局面

作者: 张黎黎 赵书彬发布时间: 2023-01-10 11:35:1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督导,看望慰问寺庙督导组、寺管会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109221806.jpg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在大昭寺与来自内地的游客亲切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大昭寺门外的唐蕃会盟碑巍巍矗立,驻寺干部、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列阵整齐、精神抖擞。在新热大院,王君正与大家亲切握手,认真了解维护稳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驻寺工作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用文物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快智慧消防建设,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让珍贵古籍、文物资源焕发新生、世代传承。“冬游西藏”持续火热,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旅游,王君正向游客挥手致意、亲切攀谈,祝愿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微信图片_20230109221818.jpg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看望慰问寺庙督导组、寺管会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并献上哈达。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小昭寺是王君正的联系寺庙,他先后多次前往小昭寺调研指导工作。王君正指出,管住管好寺庙是从源头上夯实西藏社会稳定基础的重要举措,希望寺庙僧人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王君正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保障西藏长治久安、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强化责任意识,用情用力、尽职尽责守护好辖区群众平安、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09221813.jpg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看望慰问寺庙督导组、寺管会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并献上哈达。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中,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切实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109221823.jpg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在大昭寺博物馆参观。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准确把握当前维稳工作形势任务,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深化专项斗争、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好源头预防、风险排查、严管严控、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各方面的工作措施,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优化网格管理服务,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以实战化要求进行应急准备,始终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工作手段要不断适应变化了的情况和形势,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维稳工作的有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墨守成规、简单化、一刀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窗口”单位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解决群众困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确保寺庙和谐稳定。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拓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深入解读、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切实发挥好寺管会作用,将法治宣传贯穿寺庙管理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相结合,有序推进管理、教育和服务一体化。要树牢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高度重视寺庙消防和文物安全工作,抓好寺庙文物保护管理,加快实施消防工程和基础设施改造,全面提升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领导刘江、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罗布顿珠、张洪波、白玛旺堆、岳安德、方红霄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