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2-12-05 11:15:4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月2日,自治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组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一项工作接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地解决,切实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永奇主持,甲热·洛桑丹增、张延清、罗梅、江白、王勇出席。

  严金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要求铭刻于心,以“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竭尽全力赶进度、抢工期,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当前要牢牢抓住今冬明春这个关键“窗口期”,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狠抓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狠抓项目开复工建设,狠抓提振信心复商复市,狠抓保供稳价保障民生;长远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前储备一批高质量的支撑项目,谋划一批高质量的产业规划,研究一批高质量的政策举措。要统筹全面与精准,创新思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拿出有突破、有创新、能落地的专项方案,形成“1+N”的方案体系,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聚焦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强边兴边等重点领域,研究提出支撑性的目标举措,列出清单;区分开要干的“创新动作”和日常的“规定动作”,主动借鉴产业链“链长制”等经验,以实打实的举措打通经济循环各环节的“堵点”。

  严金海要求,要统筹专管和专干,发挥好专项办公室“专管”作用,重点管规划、管计划、管方案、管调度、管机制、管督导,各地市和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专干”职能,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干,全面强化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聚焦重点项目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灵活建立厅局际的定期联席会商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让党员干部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要统筹督促和指导,建立与人大、政协的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动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建立与智库的协调联动机制,组织政府参事、咨询库专家“领衔研究”、各相关部门“广泛参与”,拿出一批实招硬招,助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