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宪法宣誓仪式 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2-12-04 11:04:3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月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宪法宣誓仪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并监誓。

  上午10时许,严金海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学习会上,严金海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带头尊崇宪法,增强宪法自信,坚持宪法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坚持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坚持依照宪法法律修身律己、规范言行、行使职权。要带头学习宪法,坚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深研宪法文本,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遵循,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努力推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带头执行宪法,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加强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民族宗教、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依宪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着力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宪法和法律的规则与精神落实到政府行政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带头维护宪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以持续发展来保障全体公民享有广泛的权利,以持续发展来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要始终保障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使宪法真正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部分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宣誓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