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原绿色产业培育发展 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 赵书彬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22-11-22 10:48:1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调研全区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原绿色产业培育发展

  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1.jpg

  这是王君正在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藏药生产车间视察。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jpg

  这是王君正在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4.jpg

  这是王君正在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高原炊具研发攻关、专利申请、产品生产、推广应用、品牌建设等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调研全区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西藏特色优质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持续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原绿色产业培育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严金海、肖友才、达娃次仁、丁业现、王勇、桑杰扎巴参加。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区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步伐。王君正来到位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问效益,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优化服务保障,深化企业走访服务长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用足用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西藏海拔高、气压低,人民群众对适应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烹饪炊具有着迫切需求。自治区党委、政府把群众生活中的“小事”当做民生工作“大事”来抓,积极推动高原新型炊具产品研发推广。“与传统高压锅相比有什么优点?出厂价格是多少?”在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王君正动手操作、仔细询问,认真了解高原炊具研发攻关、专利申请、产品生产、推广应用、品牌建设等情况,对产品研发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君正指出,高原新型炊具具有安全简便、功能多样、物美价廉、高原适用等诸多特点,归根结底是要好看好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大研发力度,把先进制造技术与高原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研发推广适应高原气候的新型产品,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优化完善产品设计,用好用活西藏元素,把产品做精做细,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称心。要坚持产业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把产业做大做强,助力西藏绿色产业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产业生态化、资源节约化、生态经济化,提高绿色产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要围绕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好高原牌、绿色牌、特色牌,用好外力、增强内力、凝聚合力,加快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增强绿色发展内生动力,切实把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立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农牧、绿色加工、文化旅游、高原生物、藏医药等高原生态产业,以重点突破带动产业整体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要以思想观念更新引领产业发展升级,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有效引导和配置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连接起来,推动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要加强产业规划和引导,积极研究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和招商引资力度,改善营商环境,把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资源优势与人才技术优势结合起来,努力发展满足各族群众迫切需求、适应我区市场的绿色低碳产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经济知识特别是现代产业知识,掌握经济运行规律,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