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08 19:25:0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主持并讲话 王建新作宣讲报告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作宣讲报告。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这是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报告会上,王建新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共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这是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作宣讲报告。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建新在宣讲报告中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既全面推进、又重点突出,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既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干部队伍永葆生机与活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以“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管党治党的表率,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八个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干部能力和水平,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全覆盖宣讲,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坚持全民实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走深走实,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乡镇和各办事处、有关高校设分会场。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参加。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区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8日下午,王建新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面对面与师生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