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石泰峰:老同志是统战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20:59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亲切看望中央统战部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

  石泰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老同志是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是坚强党性的榜样,是统战事业的功臣,是优良传统的代表。统一战线的巩固壮大饱含着老同志的创造和积累,浸透着老同志的辛劳和心血。新征程踏上新的赶考路,要考出好成绩、展现新作为,离不开老同志这支重要力量。希望老同志继续带头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多献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共同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石泰峰强调,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服务保障工作,聚焦“急难愁盼”,着力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多办实事好事,努力为大家愉快生活、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崔茂虎陪同看望。随后,中央统战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8位老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领导同志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对统战事业开启新篇章充满信心。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继续为党的统战事业发挥余热、奋斗不止。

  伟大思想领航程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科学论断丰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法宝地位的思想,突显了统一战线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作为法宝的根本功能作用,明确了人心和力量的关系,是一门“团结学”,是一种“力量论”;把统一战线放到不同历史阶段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思考、认识和把握,提供了正确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方法。中央统战部离退局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罗广武说,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我革命葆本色

  原国务院侨办纪检组组长林文肯说,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性和政治纪律,抓住历史机遇,用心用力建立国际国内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义无反顾地投入伟大时代的激流之中。原国务院侨办退休干部李素芬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伟大是因为它不为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光荣是因为它承担了人民的愿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正确是因为它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不断修正自己,永葆初心本色。原国务院侨办退休干部崔酉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百余次提到“人民”,让我感到暖心、给力。特别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心里装着人民,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我为有这样的党、这样的总书记感到安全、踏实、自豪!我们将跟着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

  凝心聚力谱新篇

  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刘书祥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体现了我国宗教政策的延续性,揭示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大历史任务。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战工作一定能在伟大时代作出新的伟大贡献。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司长马宇虹说,实现大统战、大联合、大团结,才能汇集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而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正是新征程赋予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使命。作为退休党员,我们退休不退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微薄之力。黄埔同学会原秘书长秦国生说,统一战线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任重而道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让党中央放心,是我们“统战人”的第一要务。在听取老同志发言后,崔茂虎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关键点聚焦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上,把着力点聚焦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要求上,把落脚点聚焦到开创统战系统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上,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