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赵书彬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22-10-27 10:46:5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

微信图片_20221026194227.jpg

  2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理想,总结成就全面系统,评价历史客观深刻,经验启示科学凝练,奋斗使命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026194214.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权,统筹全局、运筹帷幄,围绕治党治国治军,统筹内政外交国防,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从根本上确保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国内外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坚定战略定力。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就有了办大事的主心骨、向心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是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战略安排、目标任务、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规律性认识,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领会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团结奋斗的伟大旗帜,“两个确立”是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中国式现代化是团结奋斗的前进道路,自我革命是团结奋斗的支撑保证,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君正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的工作实效上。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持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与一切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言行坚决作斗争,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事业推向前进。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抓,紧密结合各地市、各部门、各行业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抓好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广泛宣传宣讲,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牧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网络,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强化作风保障,深刻认识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中的最大敌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认真践行“六个表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