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谱写好 “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新篇章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2-09-27 10:12:5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9月26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上,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作专题辅导讲座。政府党组班子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

  严金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结合学习体会和当前工作,严金海要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忠诚,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增强“无事不关己”“无事不当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用实干实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要始终高度清醒,做到“实事求是解难题”,掌握新情况、理出新思路、想出新办法、开创新局面,全力稳住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稳住安全形势、稳住民生人心。要始终保持定力,做到“永不懈怠当先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既保持“前途光明”的信心定力,又保持“道路曲折”的警醒警惕,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梯次推进,夺得最终胜利。

  要始终勇于斗争,做到“艰苦奋斗攻难关”,发扬斗争精神,用好中央关怀、全国支援、人民团结等有利因素,靠忠诚、担当、勇敢和智慧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刀刃向内,做到“一身正气不蒙尘”,在战“疫”中考验干部、识别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不断涵养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金海强调,要做到“一心为民办实事”,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老弱幼病残孕、长期隔离人员、区外就学学生、生活困难群众、经营困难商户等纾困解难,让他们的“吃住医”都有保障,解除“贷租费”等后顾之忧;坚持防控不松懈、工作不断档,接续推进好“十大民生工程”和38项民生实事,把该办的事继续一件件办好办实。要广泛凝心聚力,做到“凝心聚力干事业”,把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运用到当前抗击疫情、恢复提振经济、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实践中,凡是人民支持拥护的事情、提出的困难问题、发出的各种声音,全力办好、及时解决、及时疏导情绪。要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唱响主旋律。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