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座谈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07:15来源: 新华网
打印
T+
T-

  全国政协21日在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1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汪洋指出,作为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党内法规,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条例凝结了长期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政治协商工作的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体现,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汪洋指出,经过3个多月的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丰富内涵,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强化人民政协作为制度化的政治协商平台功能,认真组织好中国共产党在人民政协开展的政治协商,更好发挥对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整体质量。要坚持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善于通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汪洋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协党组要自觉担负实现党对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各类协商座谈会为常态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格局,做到重点性协商和经常性协商相辅相成,推动工作实践和制度完善相互促进。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严格规范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流程环节,科学制定协商计划,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发挥党员委员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万钢、李斌、郑建邦和尚福林、王伟光、孙庆聚、林毅夫、张树华等同志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卢展工、马飚、陈晓光、巴特尔、苏辉、辜胜阻、何维、邵鸿出席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