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守正创新 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作者: 张黎黎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22-08-13 10:40:2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8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2220004.jpg

  这是会议现场。次仁平措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区统战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做好藏胞工作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统战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作出重要部署,对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切实做好规划对接、政策对接、工作对接,全力支持军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军地人才共育。切实强化国防意识,深入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全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王君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就是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牢牢扛起督察反馈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加强跟踪督办抓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抓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