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 庄严主持并讲话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2-06-21 10:09: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6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相关文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赖蛟、孟晓林、杜建功出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深”处用力、“实”字托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精心谋划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贯穿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激励问责,自觉做民族团结的建设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坚定不移把思政课办出水平办出质量,扎实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不移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坚定不移强化教材使用管理,有效发挥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功能作用。要坚定不移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