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王君正主持并讲话

作者: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06-21 10:06:4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5da4c981cd994e3a18bb1e556b47b75.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王君正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切实将其中蕴含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伟力。加大宣传力度,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努力奋斗。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历史主动性、历史自信心,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要信心百倍、坚定不移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教育引导各族人民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中,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艰苦奋斗,扎扎实实把西藏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君正最后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六个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促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领头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统一,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树立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