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8次会议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2-05-21 10:02:0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5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2022年第8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我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嘎玛泽登、雷桂龙、索朗仁增、王亚蔺、卓嘎、江措拉姆、杜建功出席。策墨林·单增赤列、萨龙·平拉、扎西达娃列席。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协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品格,争做“五个模范”,在奋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政协党组要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聚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跟进抓学习、发挥优势抓宣讲、靠前履职抓落实,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宗教界政协委员要自觉参与到“三个意识”教育中来,谈体会、亮态度、明立场,争做新时代好僧尼,带头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好主责主业,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市县政协履职质效,展现新时代我区市县政协工作新风貌、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