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和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积极担当作为 在反分裂斗争中经受考验增强本领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2-04-19 21:22:15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4月18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到佛协西藏分会和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力服务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陪同调研。

  嘎玛泽登察看了佛协西藏分会的办公环境,了解了教义阐释、“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甘珠尔、丹珠尔大藏经保护情况,并与佛协西藏分会党组成员、分会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座谈。嘎玛泽登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佛协党组和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佛协西藏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专题宣讲宣传,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区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4月18日,嘎玛泽登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调研。

  4月18日,嘎玛泽登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调研。

  4月18日,嘎玛泽登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调研。

  嘎玛泽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佛协西藏分会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担当作为;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发挥主体作用,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担当作为;充分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在教育引导寺庙僧尼上担当作为;突出政治标准、培养优秀僧才,在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上担当作为;坚持宗教自律、全面从严治教,在加强宗教界自我管理上担当作为。

  嘎玛泽登在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秘书长普布扎西的陪同下,现场了解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工作情况,与全体干部职工座谈。嘎玛泽登指出,自治区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正确把握政策、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境外藏胞工作,提高服务管理能力,积极营造于我有利的反分裂斗争国内国际环境,推进侨联建设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4月18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调研。

  4月18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调研。

  4月18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调研。

  嘎玛泽登强调,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反分裂斗争形势复杂严峻,侨联藏胞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的新形势下,西藏侨联(归国藏胞接待办)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守政治底线,既要耐心细致做好侨务藏胞工作,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拓展工作领域,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境外友好藏胞及其国内亲属,在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建功立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侨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建设政治坚强、团结有力、办事高效、作风过硬,会做群众工作、热爱侨联事业的班子和队伍。

  摄影:索朗才仁 审核:当智才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