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政法铁军

作者: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01-26 10:26:4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政法铁军

  严金海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25210606.jpg

  25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拉萨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月25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王卫东、汪海洲、赖蛟、张洪波、索达、夏克勤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主持会议。

  王君正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鲜明的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区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塑造了高原政法队伍新形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事实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果断,符合政法队伍实际、顺应民心民意,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王君正强调,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排查预警、推进依法治理、健全完善机制、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聚焦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承担起打赢反分裂斗争的重大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边境安全,不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聚焦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承担起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精准、科学、实用上狠下功夫,积极推进社会治理机制创新,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聚焦维护公平正义,自觉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解决影响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焦强化法治保障,自觉承担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大责任,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引领法治西藏建设向纵深推进。

  王君正强调,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础工程。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加强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改革强警,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干警教育管理和从优待警保障,让监督制度和体系得到更好落实,促进政法干警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锻造一支有铁一般责任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科技兴警,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过硬本领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从严治警,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汲取政法队伍中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维护法律权威,确保政法队伍纯洁性;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切实把政法事业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积极践行“六个表率”,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

  王君正强调,要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