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日喀则市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 自选动作出亮点 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 2021-06-26 10:38:4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打印
T+
T-

  6月21日至23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旦科率队赴日喀则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期间,旦科一行深入桑珠孜区城北办事处幸福社区、市委党校、市公安局等单位,通过实地调研访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日喀则市委座谈听取汇报。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德军等一同巡回指导。

  在听取日喀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旦科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战略举措。日喀则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严肃的政治态度,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旦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出亮点,以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要紧紧抓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个“纲”,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教材,同时抓好“五史”教育,特别要突出抓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将“五个认同”植入灵魂、将“三个离不开思想”融入血脉,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注重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及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推动工作相得益彰。三要挖掘典型,总结经验,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发现选树一批形式活、问题真、能走心的学习研讨典型,发现选树一批真正解决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的办实事典型,发现选树一批青年学生、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群体开展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特别要发现选树一批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的先进典型,“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热潮、推向高潮。

  在桑珠孜区幸福社区、市委党校、市公安局等单位调研指导时,旦科指出,幸福社区在学习教育中组织动员做得好、能够有效把群众组织起来,有创新、有亮点,呈现出良好的状态、生动的局面。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把党员凝聚起来、把居民团结起来、把党建品牌立起来,抓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办好为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长志气,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市公安局结合开展“三更”专题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出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教育始终铭记对党忠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历史,增强公安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警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市委党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围绕党校教师骨干培训讲什么、怎么讲,用了很多心思、下了很大功夫。要进一步加大党史人物、事件的研究力度,切实加强党史学科建设,利用好党史资源,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更好发挥主阵地优势、主渠道作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