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有力有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梅英发布时间: 2023-04-26 10:23:0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区党委实施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从快速变化的实际情况中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有力有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调查研究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各方面全过程,防止想问题做决策“闭门造车”“上下一般粗”。要做好结合文章,对照中央方案和区党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中央纪委和区纪委全会部署、常委会工作要点,不回避矛盾,不贪多求全,从“小切口”出发精准选题,提升调查研究质效。要注重解决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摸清摸透,找准问题症结,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和办法,更好服务科学决策,推进工作落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