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者: 索朗次仁 达瓦央宗发布时间: 2023-01-21 10:13:2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廉洁建设三个层面,对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高原反腐铁军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同志表示,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阿里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玉忠表示,将一以贯之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大案件、重要工作及时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请示报告,既报告结果也报告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门力量”,干的是执法执纪的活、得罪人的活,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我们在抓好学习培训、推动成果转化的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楚弄明白,为谋实工作思路,做好纠风治乱、执纪执法提供目标方向。”那曲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韶辉说,将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量和勇气,在党的自我革命中挑重担、克难关、战风险;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深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一批吃劲岗位顶得住、急难任务扛得住、关键时刻靠得住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能否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关系社会公平正义。”日喀则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泽华说,将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完善“以案带训”实战练兵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对全市办结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质量评查为抓手,狠抓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办案人员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

  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必须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管理,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利剑永不蒙尘。自治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巩固“限酒”“禁赌”成果,做到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严明法纪,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队伍。

  拉萨市城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发亮表示,在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下大力气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工作,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