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作者: 王雨霏 薛静 陈文俊发布时间: 2022-01-15 11:02:3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全面学习准确把握 推动全区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以来,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积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及时学习、准确把握《条例》。

  “《条例》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守使命责任,把准职能责任,忠诚履职尽责提供了坚强制度保证。”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条例》作为重要任务,深入领会内涵实质、精髓要义,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发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西藏纪检监察网、自治区纪委监委内部工作网开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栏,及时发布中央、自治区关于《条例》的解读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条例》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自治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雪域清风”,以文字、图解、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条例》进行展现,多维度推送,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接受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落实政治任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条例》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抓实抓细,取得成效。”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主任魏小勇在党支部学习会上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案头书,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学习,准确运用,推动办公厅“三办三服务”高质量发展。

  “《条例》共8章59条,体例完整、内容丰富,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第一章总则,主要规定了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工作原则……”阿里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玉忠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领学了《条例》内容,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带头执行《条例》,抓好学习培训,把握实质内涵,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贯彻《条例》是纪委的本职要求,掌握运用《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看家本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林在2022年度第一次支部学习会上要求全组纪检监察干部把《条例》作为床头书,随时学、人人学、处处学,真正做到用《条例》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普兰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包兴龙从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内容特征、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在学习形式和执行效果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职责定位、任务要求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沛华在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上表示,“将对照《条例》内容,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审批程序,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

  “学习贯彻《条例》重在领会贯彻、落实见效。”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郑勇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全员学习培训,加强宣传阐释,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