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四)

发布时间: 2021-06-19 10:41:4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存在差距,指导实践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不紧,履行核心职能薄弱,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驻厅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没有充分发挥,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三是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党建责任认识不清、把握不准。四是落实整改责任不紧不实,对问题整改持续性不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财政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不力,防范重大风险政治意识不强。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坚决,廉政风险排查整治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干部担当作为欠缺。四是巡视和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乡村振兴局(原区扶贫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系统,党组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差距,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认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谨、不规范,树立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担当意识欠缺。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发挥领导作用不到位,发挥中枢机关作用不够,“三办”质量不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政策供给不及时,贯彻落实重要部署有差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主体责任弱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滞后,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建设薄弱,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队伍建设滞后,党建工作弱化。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深入,全面深入学习不够,落实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任务不力,推动格尔木基地发展和工业园区发展不够有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到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弱项,落实维护稳定责任不扎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隐患。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不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多,作风建设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班子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担当作为有弱项。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传达宣读多、深学细悟少;核心职能发挥不充分,统筹全面创新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部”作用欠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温差。“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够,没有把纪律挺起来、严到位,重大项目推进中慢作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压差。“头雁效应”不明显,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深,单纯业务机关思想倾向较重。四是落实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有偏差,整改政治站位不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个别问题改后再犯甚至越改越严重;没有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巡视整改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政治执行力不足,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差距较大,监督责任履行比较薄弱,低值易耗品采购、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等廉政风险较大,作风问题屡禁不止、反弹回潮压力大。三是班子政治和组织力严重弱化,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四是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措施不够扎实,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偏差,党组履行政治核心职能有落差,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有温差。二是对下属事业单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监管不到位,警示教育做得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旧存在。三是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对下属事业单位组织人事工作监督指导缺失。四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部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仍较为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