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三)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51:4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充分,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有短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二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作风建设不扎实。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力,干部选拔任用和队伍建设存在缺陷,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四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藏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够扎实,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维护稳定、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主体责任尚未压紧压实,履行监督责任缺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三是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医保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够充分,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短板。二是主体责任未做实,监督责任未落地,作风建设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是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抓基层、打基础不够有力。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西藏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弱项,风险意识树得不牢,开展思政教育有短板,深化教育改革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工作浮于表面,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差距。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措施有短板,在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方面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有漏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偏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够深入。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抓而不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机构设置、队伍结构不合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实。四是上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仍未整改完成。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不深入,措施不具体。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举措乏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严密,“大思政”格局尚未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短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不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温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深不细,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力,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足。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