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传递党委政府关怀 回应民营企业关注 以优化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09 17:41:12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那曲市比如县工商联始终把倾听企业声音、回应企业关注作为服务民营企业、搭建政企沟通的重要渠道,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着力打通服务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近日,那曲市比如县工商联以开展“爱岗位、守规矩、提能力、尽职责、做贡献”活动为契机,积极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发展现状、倾听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牢基础。

  访“民”情,分析市场发展形势,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调研中,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发展现状,重点关注了民营企业针对扩大生产经营、提升竞争水平采取的措施,在投融资、拓规模、降成本、优结构、提效益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掌握企业发展实际、了解企业发展瓶颈,与民营企业经营者交流,分析市场发展走向、企业竞争业态,鼓励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提升发展质量,加大创新、打造品牌,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打造比如民营企业新名片。

  汇“民”智,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增强企业参政主动。调研中,工商联把听取企业意见,尤其是政府如何加强服务、营造优良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建议作为重点,真诚倾听企业心声、广泛收集企业意见、积极回应企业关注,就企业优化发展结构、解决发展困难等方面深入沟通,引导民营企业为全县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出谋划策,支持配合政府工作,积极参与全县工作大局,在经济发展、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贡献智慧,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展现比如民营经济新作为。

  聚“民”力,传达党委政府关心,增强企业社会责任。调研中,工商联负责同志向民营企业宣传了近年来,比如县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绩;县委、政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基础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让广大民营企业享受发展红利、感受党的关怀。并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听党化、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带头维护党的决策、遵规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民营企业在助力全县经济发展、推进行业规范、融入社会治理、参与光彩事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塑造比如民营企业新形象。

  此次调研,共走访民营企业20余家,涵盖服务、医药、建筑等行业领域,为党委、政府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决策提供参考,县工商联将进一步扩大调研广度、延伸调研触角、提升调研成效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参谋作用,服务全县大局。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