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从方舱一线到物资保供 西藏抗疫中的“民企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50:28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从方舱一线到物资保供西藏抗疫中的“民企力量”

  图为西藏阜康医院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 受访者供图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我们有两支医疗队伍、一支送药队伍奋战在一线,其中173人在方舱医院;255人在支援各社区,承担核酸检测工作;220多名员工和志愿者为拉萨市民送药到家。”14日,西藏阜康医院院长陈香红通过电话对中新网记者介绍。

  此前,西藏自治区官方公布信息称,西藏自治区各级工商联所属的商协会、8600多家会员企业等,在疫情防控、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高原“民企力量”助力西藏抗击疫情。

图为西藏阜康医疗工作人员骑摩托为居家防疫市民送药。 受访者供图

  图为西藏阜康医疗工作人员骑摩托为居家防疫市民送药。 受访者供图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支援日喀则方舱建设。 受访者供图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支援日喀则方舱建设。 受访者供图

  陈香红说,阜康医疗所属的10家连锁药店在疫情后全力保障拉萨市民的购药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9.94万单药品的配送。“我们董事长王斌夫妇带头,和员工、志愿者共同参与。在市民居家防疫的情况下,不分昼夜地把药品送到市民手上,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

  25岁的多吉次仁是西藏阜康医院妇产儿童分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先是参加了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随后加入了方舱医院医护队伍。“我大学在南京医科大学就读,毕业正好遇到了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当时我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实习,算是有一点抗疫经验”。

  多吉次仁称,在会展中心1号方舱医院,自己的职责是对进舱的医护人员和保洁、后勤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监督,使他们穿脱防护服、消杀等更为规范,避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生活及抗疫物资。 受访者供图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生活及抗疫物资。 受访者供图

图为疫情期间,西藏格拉丹东超市调配物资,保障市场供应。 受访者供图

  图为疫情期间,西藏格拉丹东超市调配物资,保障市场供应。 受访者供图

  多吉次仁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到妇产儿童医院工作。“我们医院是西藏全区新生儿分娩最多的医院之一,疫情之前每天看着那么多新生命诞生,能感受到人的生命力、活力延绵不绝”。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肯定要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西藏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扎塔介绍,疫情发生后,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助,助力日喀则疫情防控,陆续向日喀则市及江孜县、昂仁县、吉隆县等捐赠糌粑、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捐赠物资及现金总额超过239万元(人民币,下同)。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推进日喀则市方舱医院建设,扎塔积极对接,安排公司负责人与日喀则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组建了一支支援队参与方舱医院建设。并每天安排60多人组成志愿队,对方舱医院医疗物资及日常生活物资等进行装卸。

  西藏格拉丹东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明清说,其企业下属有多家超市,疫情发生后立即召集拉萨市区非中高风险区的员工,投入抗疫物资保供工作。“150多人实行闭环管理,每天上午9点多开始工作,从网上、各社区微信群收集订单、配货、送货,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

西藏格拉丹东超市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受访者供图

  西藏格拉丹东超市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受访者供图

  尤明清说,疫情初期,公司有人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冲在危险且辛苦的一线。“我对他们说,现在正是拉萨人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如果我们打退堂鼓,什么都不做,以后回想自己在疫情下毫无作为,会遗憾、后悔的”。

  她说,疫情发生以来,格拉丹东超市最多时为20多个小区供应米面粮油、蔬果等。截至目前已平价销售蔬菜、水果528万元,米面粮油等315万元,糌粑2000袋,同时还为方舱医院配送保暖内衣3000套,配送医疗队物资近20万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