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日喀则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1 15:37:2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31日,日喀则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卓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德吉,市领导索朗、尼玛普赤、邱林出席。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德吉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向大会致贺词;索朗向大会作一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尼玛普赤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贺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人民团体和各地市工商联贺信。

  受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委托,卓锋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工商联广大干部职工和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日喀则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卓锋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有力促进了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日喀则市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卓锋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政治责任,加强企业党建。二要紧扣发展要务,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履行职能、发挥作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充分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三要勇担社会责任,切实保障社会和谐进步。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分忧,为群众谋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商联工作的活力。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全市工商联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创新发展,强化自我管理,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和水平。

  边巴扎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工商联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四件大事”、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把民营经济人士组织起来,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推动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立足自身企业的发展壮大,来引领日喀则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日喀则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自身建设、发挥作用中取得实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好工商联领导机构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成为深受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欢迎和信赖的“会员之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负众望,进一步开创我市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关于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一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市委组织部作专职人选的人事事项说明;市委统战部作兼职人选的人事事项说明;通过《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二届一次执委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二届一次执委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第二届执委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和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草案)》。新当选的日喀则市工商联(商会)二届执委会主席、商会会长作表态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