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调研组到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8-31 15:41:36来源: 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打印
T+
T-

  8月28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调研组到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公司执行董事郑晓杰向调研组表示欢迎并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公司投资建设的高原电力试验研发中心进行现场考察,总经理张治国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高原电力试验研发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进展情况。高原电力试验研发中心是集电力试验仪器检测、电力远程教育、电站远程监控、高原电气试验研发、能源信息数字化、信息共享网络化、数据存储分布化、基础大数据、高原水轮机绿色设计研发平台、互联网+微电网技术在高原的应用研究及为西藏水利电力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与技术支撑于一体的高新、生态、环保的综合创业研发中心,也是西藏首家民营企业投资的试验研究机构。

  调研过程中,在张治国对试验研发中心、智慧运维平台、高原电气设备成套、技术培训中心等各项工作进展与建设情况详细介绍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强巴书记表示,公司要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的精神,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行业优势,进一步运用科技引领、科研攻关等创新管理模式,继续探索,大胆作为。强巴书记十分感慨的说:“这既是一次考察调研学习,也是一堂生动的现实党课。”

  随后,调研组到公司总部进行交流座谈并观看公司宣传片。在座谈会上,张治国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高原电力试验研发中心是公司董事长郑月球的一个梦想,从2018年开始,郑月球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在公司建立高原水轮机绿色设计研发平台和高原电站绿色运维管理平台,郑月球及公司专业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难,解决了诸多难题,经过3年艰辛的付出和不懈努力,2021年该项目通过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验收,目前是西藏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立项的绿色制造项目;将持续推动公司绿色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并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张治国表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无论是从专业特性、教学师资力量、科研团队都与公司的人才规划相匹配,希望通过深入的交流合作,把学院科学的学习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带进来,促进公司各项技术和科研工作质量的再提高。

  强巴表示,今天考察调研活动,就是要让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走到一线,走进企业,特别是走入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套有限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去感受,希望今后与公司建立业务、技术、科研联营模式,充分利用发挥公司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的作用搞好产教融合,把高原试验研发中心建成西藏水电行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职业技能比武基地。

  座谈会上,双方就大学生就业,大学生培养等事宜作了深入的交流,形成了初步的培养与就业计划,运用现代化企业管理方法构建起科学、高效的组织机构和灵活、健全的运行机制培养水利电力行业务实高端技术人才,释放西藏地区人才活力,打造西藏水利电力技术人才新高地。

  郑晓杰表示,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今后要继续加强技术储备、项目储备、科研开发建设以及新业务的拓展,凝聚公司全员合力,带动企业更好发展,为服务西藏和西藏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