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浙江商会党委组织党员走访遵义开展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2 16:35:12来源: 西藏浙江商会
打印
T+
T-

  6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前夕,西藏浙江商会党委组织党员,在党委书记陈炬亦的带领下赴遵义,重走红色革命路,开展以“踏寻先辈足迹,锤炼党性修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遵义,这座英雄的城市,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历史名城。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在这里,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所看到的每一件展品,都有一段引人入胜的革命故事,崇敬之意由然而生。

  通过瞻仰参观活动,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遵义会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大家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必须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必须坚持革命辩证法,善于抓主要矛盾;要取得革命胜利,必须把党建设好,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坚定革命信念,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历史经验需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继承。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红军山烈士陵园瞻仰,聆听烈士和红军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感受到了红军将士们用生命诠释了忠于革命的决心。

  活动最后,陈炬亦同志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