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今年一季度西藏为小微企业减负超1.4亿元 户均减免税额2.4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49:03来源: 西藏商报
打印
T+
T-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达5973户,共减免企业所得税额14343.53万元,户均减免税额2.40万元,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惠及面100%。

  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区共有55502户小微企业,占全区全部申报企业的88%,小微企业同比增加7165户,增长15%。其中,实际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共5973户,同比增加1067户,增长22%;共减免税额14343.53万元,减免额同比增加5102.7万元,增长55%。小微企业户均减免税额2.40万元,同比增加0.52万元,增长28%。

  统计数据显示,全区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占比前五的行业依次为,批发零售业2047户,减免企业所得税3839.56万元;建筑业1131户,减免企业所得税3304.36万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868户,减免企业所得税2766.53万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80户,减免企业所得税968.32万元;房地产业156户,减免企业所得税640.63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切实承担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区各级税务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确保企业知晓熟悉优惠政策,让企业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优惠更彻底。此外,及时召开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培训视频会议,视频培训确保纵向到底。同时,不断优化便利减税举措,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纸质资料;大力推行网上申报和电子税务局应用;认真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窗通办”和“最多跑一次”等便利措施,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用简便的办税体验,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