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林芝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4 17:25:47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1日下午,林芝市召开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9家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通报了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在营商环境、经济指标、企业党建、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对民营经济领导小组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议认真研究了自治区民营办督导调研组转办问题的任务分解方案,对西藏林芝阿姆拉食品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安排部署,本着以问题为导向、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原则,大家积极协商、主动认领。

  会议强调,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部门要安排负责,加强沟通协调、制定有效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报送工作情况,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短期内解决不了的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高质量回应好服务对象所需所盼和实际困难,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作风检视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实际成效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推进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林芝生态旅游、特色农牧业发展为切入点,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解决融资难等难题,不断拓宽民营经济经营领域,推进林芝特色产品品牌建设;四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落实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五要落实惠企政策,力争6月底前将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编制成册,做好宣传工作,把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六要强化金融支持,特别在涉农、涉旅、涉林等方面,制定出符合全市民营企业实际的相关金融支持办法;七要推动创新发展,在民企拓宽销路渠道方面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