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里地区召开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2 17:29:56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0日,阿里地区召开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行署副专员、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强巴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在《阿里地区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阿里地区2021年民营经济工作要点》文件上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通报了《阿里地区2021年民营经济工作要点》《阿里地区地级领导、各县主要领导关心关爱联系民营企业工作机制》等文件,研究审议并通过了《西藏阿里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西藏阿里地区民营经济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毫不动摇的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政府和地委、行署关于发展民营经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好卡点、痛点、堵点等问题,切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通过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建设好民营经济高素质人才队伍,完善县域工商联(商会)和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等措施,着力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要持续开展简政放权、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依法维护市场主体权益和加强招商引资等工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制度》《阿里地区地级领导、各县主要领导关心关爱联系民营企业工作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一级,地区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6人参加了地区主会场会议,七县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各县分会场会议。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