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与京东及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促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22 22:54:18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与京东及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促电子商务发展

  图为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与京东集团及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赵朗 摄

  围绕“电子商务与大数据分析”主题,2019第一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21日在拉萨举行,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与京东集团及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协议还涉及到大连理工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其总体目标是在西藏建立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特色农产品示范园区,构建示范性京东农场,加快西藏农特产品品牌建设与上行工作,构建西藏农特产品新型商贸模式与流通体系。合作领域包括京东农场合作建设、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和京东金融合作引入等。

  会议期间,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个高校的教授从不同角度作了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报告。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也开启了西藏电子商务建设智库计划,首批聘请17位中国知名电子商务专家为西藏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这将对解决西藏电商人才短缺的难题具有创新性意义。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表示,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智库计划的启动,践行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了政企研合作模式的优势,对西藏开展数字乡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期望各方全面对接,在技术供给、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方面深度互动,共谋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