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沛·晋源出席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17:49:13来源: 区工商联网站
打印
T+
T-

  2019年5月17日,全国工商联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倡议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引导企业规范市场行为,共促"法律服务强起来",积极发挥参与立法协商作用,健全畅通民营企业家建议反馈沟通渠道,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做主旨演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宣布峰会开幕。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工商联兼职副主席,中国民商会副会长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 

  高云龙指出,举办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民营经济以现代化理念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的重要行动。全国工商联作为桥梁纽带和助手,愿在持续推进民营经济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方向健康发展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愿与各界一道为民营经济“内强素质、外优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查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做主题演讲。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宣读由15名民营企业家发起的《法治民企倡议书》。

  北京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分别做题为"浴火重生再出发,春天阳光向未来"和"企业家最期盼的倡议书"的演讲。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发布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助力法制民企建设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题的专题交流,企业家叶青、周海江、张远煌、刘俊海、李俊、史贵禄、李乐德、叶静漪、李大进参加交流。

  峰会期间还召开全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