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林芝市非公企业突破三千家

作者: 王雅慧 高根升发布时间: 2018-08-02 09:27:3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今年以来,林芝市着力打造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市场活力得到充分激发。前7月,全市新增企业559家,同比增长27.05%,累计达3687家、增长27.93%,其中,私营企业3038家、增长30.84%。

  据林芝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林芝市工商局聚集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精准实施创新举措,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拓展,企业准入便利化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投资创业热情进一步释放。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实现“秒杀”。按照自治区工商局统一部署,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实现“我的名称我做主”,安排专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企业名称申报最快1秒钟完成,全面破解企业在登记过程中出现的“核名难、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准入便利化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今年前7月,510余户企业通过西藏自治区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实现快速核名,名称自主申报率达90%以上。

  “多证合一”改革推进有力。今年7月,林芝市工商局按照自治区工商局统一部署实现“三十三证合一”,基本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最大限度破解企业开办多方跑腿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成立制度性成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数据网上行、部门协同办、企业少跑路”,初步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企业创设时间进一步压缩。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开。印发《关于进一步方便农牧区群众工商登记注册 促进农牧区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的措施意见》,印制《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手册》,开展针对性培训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采取“线上指导、线下导办、基层代办”模式,全面推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使企业真正享受改革红利。截至目前,超过494户企业享受全程电子化便利。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