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张延清主持召开那曲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事宜

发布时间: 2018-07-25 16:44:53来源: 日喀则珠峰党建
打印
T+
T-

2018年7月23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赴援藏省(市)回访及招商引资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冯继康、倪俊南、徐向国、王相民出席会议。

张延清指出

赴援藏省(市)回访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立足西藏实际,作出的部署安排,对于进一步深化与援藏省(市)的合作交流,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赴援藏省(市)回访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七大产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赴援藏省(市)回访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高度重视。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赴援藏省(市)回访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市委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赴援藏省(市)回访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立足援藏省市特点和我市特色优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引进一批大企业、好企业。

二要精准对接。 商务、扶贫、工商联等相关部门 强化沟通协调,做好项目策划包装、论证筛选和优惠政策配套等前期工作,建立完善精准招商项目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扎实开展、有效开展。要坚持一个项目一种策略,提供精准服务,贴进企业实际需求,制定具体对接、服务措施。要规范联络、接待、咨询、答复行为,积极推动招商项目落实落地。

三要突出重点。 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开展招商引资 ,认真梳理我市农牧、矿产、旅游、文化、商贸等特色优势资源,精准产业定位、把准招商方向,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扶贫产业开展招商引资 ,立足青稞加工、生态环保、岗巴羊、牦牛育肥等产业项目,进一步梳理土地政策、产业扶持、资金支持等优惠政策措施,不断增强扶贫产业招商引资吸引力。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开展招商引资 ,大力发展“飞地经济”,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紧紧围绕援藏省市特色资源开展招商引资 ,坚持立足实际、有所侧重,有针对性地在各省(市)开展农业、文化、生态环保等领域招商引资,确保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四要注重效果。 要紧盯特色抓招商、紧盯企业抓落地 ,不断强化对引进企业的跟踪服务,严格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措施,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要建立健全支持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 ,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在落地、建设、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发展环境。

那曲市领导甘立泉,市委办、政研室,市商务局、扶贫办、工商联,相关县(区)、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