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斯朗尼玛赴扎什伦布寺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 2023-01-30 13:01:13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斯朗尼玛赴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并与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驻寺干部座谈交流,向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葛庆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一同走访慰问并参加座谈会。

  斯朗尼玛首先来到萨龙 平拉的住所,询问他的身体、工作、生活等情况。斯朗尼玛表示,扎什伦布寺历来拥有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一年来,在萨龙 平拉的带领下,广大僧人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继承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遵规守法,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僧众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与方针政策,持续巩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

  萨龙 平拉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加强寺庙管理,全力维护寺庙稳定,教育引导僧人潜心修行、提高造诣,争当爱国守法的先进僧人,切实在关键时刻发挥好作用,为日喀则繁荣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斯朗尼玛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愿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扎西德勒。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日喀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什伦布寺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

  斯朗尼玛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这需要广大僧众在内的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

  斯朗尼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日喀则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承弘扬历代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以“五个有利于”和“四条标准”为根本标尺,巩固拓展“三个意识”教育,自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不断筑牢国家意识、不断增强公民意识、不断提升法治意识,为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斯朗尼玛一行还深入扎什伦布寺、德庆格桑颇章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寺庙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