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讲师团成员普穷为那曲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45:12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1日,那曲市委讲师团成员、那曲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普穷为那曲市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郝润格主持宣讲会。

  会上,普穷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宣讲会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要求和最严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做深做实统战工作。统战系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领域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统战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意义,针对统战系统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挑战多等特点,要讲政治、讲策略开展工作,要把全市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来抓,要以反分裂斗争与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创建工作向更深、更广、更大上推进;要以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抓手,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等,找准统战目标、路径、方法,抓好“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努力走在前列”重大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