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党外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44:3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日喀则市各族各界党外人士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纷纷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超前部署、任务细化,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

  2022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关键年,日喀则市委统战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新时代日喀则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十月初研究制定了《日喀则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市党外人士中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能职责、使命任务。10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边巴扎西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会议,动员部署在全市统战领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外人士中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党外人士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仁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果·次多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我将继续传承初心之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积极作用,带头拥护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党外人士积极参加学习宣讲贯彻活动。在教育、医药卫生、工程技术、文化艺术、国有企业等领域工作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自学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积极参加本单位或本领域组织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血液全科副主任医师巴顿表示,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人民医生,我将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充分发挥智慧和才能为推进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认真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学习宣讲贯彻活动。一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微信群推送、线上交流、电话提醒等方式,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先后向全市党外人士推送双语学习资料20余次、通过线上交流学习心得10余次,做到疫情防控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两手抓、两不误。二是组织人员开展宣讲活动。拉孜、萨嘎、聂拉木等县区,先后组织党外人士召开通报会、专题宣讲会等活动10余次。日喀则市工商联副主席、临夏商会会长法吉利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促进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固边兴边富民、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中再作新贡献,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三是持续推进深入基层宣讲。按照既定宣讲方案,将分批分组深入基层一线,持续在党外人士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不断巩固爱国统一战线。

  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在全市统战领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外人士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让党外人士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党外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