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索县县委统战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1 18:18:16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新伟业。近日,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再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庄存伟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党课上的讲话充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委主任洛桑尊珠主持学习会。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在“系统化”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宏伟、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统战部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支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研讨内容、纳入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纳入统一战线领域政策法规宣讲内容,组织专门力量、列出具体时间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确定的政策法规及战略目标。

  二是坚持在“通俗化”解读中抓好平台对接。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从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会议主题、重大意义等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全面的、通俗的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华民族一员无比自豪,统战部党支部结合庄存伟同志专题辅导党课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根本任务。

  三是坚持在“精准化”宣讲中增强落实效果。统战部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国家宪法宣传日、“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3月法制宣传月、9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月等时间节点,在“精准化”宣讲中狠下功夫,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党的正确主张和英明决策宣传到统一战线各个领域。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生命线和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四是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深化转化。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在此过程中,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发挥。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爱国统一战线伟大使命,也突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索县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西藏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