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孜县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18:17:21来源: 日喀则市拉孜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8日下午,拉孜县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研讨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罗旦格桑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统战系统干部要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坚持守正创新,奋勇前行,充分展现新时代干部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拉孜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在党员干部的的工作成效上来;要在深学深思深悟上下功夫,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作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主题主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宣讲方案、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宣讲措施,充分做到干部先行深入学习,充分运用寺管干部“四包”工作责任机制,将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个意识”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二是明确当前形势。要深化思想认识,继续严格落实宗教场所“三个暂停”疫情防控措施,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三是明确时间节点。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