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边坝县委书记文涛深入寺庙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43:53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边坝县委书记文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分别深入边坝寺、拉孜寺、然玛塘寺、曲宗寺等11座寺庙调研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僧尼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民生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并送去生活物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洛加参加调研。

  文涛强调,一是要严格执行“三个暂停”工作要求,落实好寺庙闭环管理,僧尼要加强自我防护,全力确保宗教领域无疫情。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僧尼的安全意识教育,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要持续加强“三个意识”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要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统战民宗、寺管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水平,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能,真心实意解决寺庙和僧尼的实际困难,凝聚宗教界共识和力量,共同守护、建设、发展绿色边坝、美好家园。

  王泽培要求,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寺庙日常消杀,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采取线上教育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僧尼学习教育有收获、有成果;要深入开展“一对一”交朋友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和解决僧尼的困难,切实让僧尼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自疫情发生以来,边坝县委、县政府累计为寺庙解决口罩、消毒仪、喷雾器等防疫物资14000余件,果蔬4900余斤,大米、面粉、糌粑、牛奶等生活物资260余件,慰问金22000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