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查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四方责任”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42:53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加查县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原则,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断筑牢安全屏障,全力确保宗教领域清净无疫。

  一、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严格审定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成立工作专班,保障工作力量,定期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专题会,分析研判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宗教领域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方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时度势靠前指挥,深入各寺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关心关爱寺庙僧尼生活修行,在统筹全县防控人员调度、防疫物品储备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保障寺庙僧尼生活修行所需。各乡镇党委落实属地责任,全程参与指导辖区寺管会、寺庙、涉宗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村、寺管会全面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区和空白点。

  二、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县委统战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的目标任务,组织统战部干部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九版)》等政策的学习解读,提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建立健全涉宗人员基本情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8项工作台账,科学精准统计汇总相关数据,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积极对接各专项组和职能部门,发挥牵头统筹作用,落实精准施策、督导检查、物资保障等各项涉稳涉疫措施,做到职责明晰,指挥高效,运行规范,成效良好。

  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县各寺管会主动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自治区“三个暂停”工作要求,规范寺庙内部运转,加强对寺庙僧尼、修行人员和滞留寺庙人员管理,落实足不出户、场所消毒消杀、佩戴口罩、一检两抗等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无死角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做到“一个都不进、一个都不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同时,坚持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加强科学防控和教育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同发力,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实现双稳定。

  四、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全县各级涉宗干部和涉宗人员主动扛起疫情防控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六个表率”,坚定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臣必定有我”的行动自觉,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要求、最硬的作风、最佳的措施,争当宣讲员、组织员、运输员等不同角色,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广大涉宗人员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广大寺庙僧尼积极发挥关键时的作用,树牢“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的底线思维,坚决服从寺管会管理,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自发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县宗教领域清净无疫,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