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木林县“三个到位” 持续创建无疫寺庙

发布时间: 2022-09-26 15:09:25来源: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宗教领域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及时响应、迅速行动、严格落实,持续创建无疫寺庙。

  教育到位,提高防疫意识。南木林县宗教领域结合线上“三个意识”教育,坚持把僧尼思想教育作为提高僧尼防疫意识的主要抓手,贯穿始终,采取线上传达、微信群发、视频教育等形式,以宗教活动场所为单位,建立僧尼学习交流微信群46个,组织僧尼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西藏佛协分会倡议、个人防护知识、日常消杀知识等内容,解答僧尼对防疫规定的顾虑疑问,有效筑牢了广大僧尼主动配合防疫思想防线,切实提高了广大僧尼自我防护意识,广泛凝聚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管理到位,落实防疫措施。一是坚决落实“三个暂停”防控措施。南木林县宗教领域第一时间将“三个暂停”要求传达至每位僧尼,让僧尼自觉加强自我管理,做到不接待外来人员、在寺不聚集、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二是加强寺内日常管控。在寺人员全部暂停堂食,采取各自取餐返回僧舍的方式用餐,并安排专人负责备餐、发餐,有效避免聚集问题。同时,做好在寺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发现有咳嗽、发烧等症状人员,寺管会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进行体温检测、抗原检测,并协调安排核酸检测。三是加强在外返回人员管控。针对在外返寺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在指定地点隔离观察期满后,采取闭环的方式,在寺内安排居家隔离,并由寺管会做好居家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四是全面做好僧尼核酸检测。全县僧尼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在现场逗留的要求,有序组织寺庙僧尼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感染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救治。

  服务到位,保障防疫物资。南木林县宗教领域坚持“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原则,寺管会干部搜集汇总寺庙人员日常生活所需,统战宗教部门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在寺人员正常生活、安心在寺。截至目前,先后26次为寺庙采购大米、面粉、糌粑、蔬菜等生活物资,为寺庙免费争取并配发4000斤大米、4000斤面粉、1000斤糌粑、500斤牛羊肉、500斤蔬菜、80箱方便面和80箱苹果,让全体在寺僧尼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