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6 15:07:47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厚明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卡若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任厚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实有效推进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卡若增共识、聚人心、促团结。

  任厚明指出,一年来,卡若区统战系统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民族政策,抓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有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联寺联僧机制,不断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紧密团结各界人士,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稳步发展,为卡若区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任厚明要求,一要准确把握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工作对于做好民族工作、维护祖国统一、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极端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统一战线形势、方向和任务,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过硬举措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二要巩固拓展统一战线。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依法严格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实施联寺联僧制度,严守“三个不增加”底线,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发挥好高僧大德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细化管理,积极引导广大僧尼自觉配合参与疫情防控措施,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精准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着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互嵌式社区建设,深度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坚决维护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持续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好党外人士以及藏胞侨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政治生活和经济生活上的关心支持,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政策,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统筹责任,统战民宗部门要切实担起组织协调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的统一战线工作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发掘真正懂党的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的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统一战线工作队伍,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加快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